大雁不南飞

没有力量。

【喻黄】同居三十题-01

唔,惊喜。

雁北归。:

 @大雁南飞。  雁雁生日快乐♪爱你。








1.




 喻文州和黄少天私下里很早就确认了关系,退役之后黄少天和家里打了招呼就直接住在了喻文州那边。刚把东西搬过去的那个中午,尽管预想过很多次喻文州的房间应当比自己的要干净,黄少天还是没想到会这么整洁。“我说队长,你是不是为了欢迎我来特意整理的呀?”如果平时就这样,那也太夸张点了吧!




“是啊。当然要好好收拾。”喻文州笑着接过黄少天手里的行李。




“这里是以后我们要一起住的地方。”




2. 




怎么说喻文州也是年轻人,从前一个人住的时候还因为俱乐部里事多没敢养点花花草草。现在像正常青年那样上班,总算得了空闲,尤其是家里多了个黄少天以后,他愈发觉得屋子里还需要点什么。




傍晚下班,黄少天一进门就看见喻文州俯身从地上捧起一盆花放到餐桌边。“风信子。还有其他一些。”




“原本想要向日葵,和少天的笑容很配。”




3.




喻文州一直有定闹钟的习惯,自从和黄少天住一起就改成了振动放在枕边。六点醒来晨曦尚好,轻手轻脚起来拉开一点窗帘,阳光侧漏到床单上。喻文州难得允许自己在这花去一些时间,靠着床头静静凝视着还在睡梦中的人。




谈恋爱太空泛,恋人切实处在身边才是拥有感。




4. 




黄少天也要出门工作。早上一骨碌爬起来身边喻文州已经没了影,迷迷糊糊洗漱完走到客厅,餐桌上放着面包和热牛奶。雾气氤氲着上升,黄少天看见杯壁上贴了纸条,撕下来正反一看,会心一笑。






5. 




有时候黄少天起得早一点,两个人早上也能遇到。不过总归是喻文州稍微快一点出了门,临别前他低下头给黄少天整理衣服,笑他这么大了还像个孩子一样穿不好衣服。黄少天当然不服气,咬着面包腾出手扯乱他衣领。




“好了。”喻文州挡住他的手伸臂揽了揽人,在额上不带侵略意味地一印,“晚上见。”






6. 




“队长队长,我们养只猫吧!”


“嗯?”


“你看啊,我们两个人住这么大房间怪冷清的,要是有猫多好啊——前几天我堂妹给我发她家猫的照片,特别可爱!”


黄少天再三强调白天两个人上班的时候可以托给楼下的小姑娘照顾,又绘声绘色形容了一番猫有多讨人喜欢,期间没让喻文州插上一句话。


“队长,你到底同不同意呀——?”




喻文州沉默地望着他。“家里以前养过猫,用具都还在柜子里。我刚刚想和你说今天晚上就可以去买。”


“但是你说了那么久。……只好明天了。”




事后,喻文州很后悔他答应了黄少天这个要求。




一人一猫一闹腾,这是要上天。






7. 




“感觉好浪费喔。”黄少天站在卧室门口举着月底水电费的结单皱起眉念叨,“我好像也没干什么啊,为什么耗水耗电这么多啊……”




喻文州略带无奈地坐在电脑前不忍心点破他。




是谁一有空就开着电视机一边开着两台电脑和叶修怄气打荣耀的?是谁非得自己给猫洗澡结果水泼了满地反反复复洗了七八遍的?




黄少天大概也有点心虚,挠挠头忽然像找到一个好理由:“我知道了!肯定是叶修故意用激将法引诱我开一堆马甲的……!对!就是他。队长,这个月我们去他家里玩吧,要让他请客,这太太不要脸了!”




远在H市的叶修打了个喷嚏,茫然地摸摸鼻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8. 




周末他们也会一起去逛街,比如说买衣服。喻文州和黄少天身高差不了几厘米,这几年过来倒是都对对方比较熟悉,一到衣店里拿的全是给对方的衣服。




但是偶尔也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少天,把你手里那件衣服放下。”


“不要!你听我说,毛茸茸的多可爱!”


“队长穿起来肯定更可爱!”


“……”


“少天,我觉得刚刚那个女孩子身上的衣服也很适合你。”


“?!”




9. 




说是退役,实际上彼此心里都清楚谁都离不开荣耀。只是生活重新进入正轨,以前的经历反而逐渐被淡忘。




得空还是会窝在沙发里看比赛直播,黄少天手舞足蹈地给蓝雨加油,痛斥对面微草新一批的选手。当初的新生代都已经成长成可以独当一面的顶尖选手。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大漠孤烟一叶之秋都有了新的操作者。




铁打的角色,流水的人。他们有时候也感慨一下,随即看着对方笑起来。




荣耀重来,但我还在这里啊。




10.




“哇——!!粉丝送来的等身抱枕!”黄少天拆开快递小哥放在门口大大的两个箱子兴奋地叫来喻文州,手伸向自己的那个不料半路被截。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理所应当地抱起印着黄少天的抱枕走回卧室。




……




蛮可爱的。黄少天抱起剩下那个,伸出食指用力地戳了戳‘喻文州’的脸。他玩不过喻文州,还玩不过喻文州的抱枕吗。






评论
热度(23)

© 大雁不南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