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不南飞

没有力量。

《宁归林》番外2 这是爱吧

番外篇2

这是爱吧


很快到了出院的那一天,宁炎早早地来到医院里,为的就是找主治医生聊一聊林归身体的情况。 


“哎呀,宁警官,你怎么又来了!”医生最近倒是真怕了,这宁炎日日盯着的他问东问西的,甚至还问林归身体现在是否能够承欢,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这个问题,回答是又觉得林归的身子还是不应该承受年轻人的那啥,回答不是又害怕宁炎那凛然的双眸,总之就是回答是与不是都不可以。医生行医多年看过很多生死离别,人之常情的事情看的很多,自然比别人的觉悟要高些,但这个年纪能够接受林归和宁炎的关系已实属不易了,听到宁炎这种开放的话,医生顿时觉得自己心脏不太好,世界观日日被刷新,又开始后悔当初是为了什么帮助宁炎照顾林归的。

宁炎像是已经习惯了一样,坐在自己该坐的位置上,缓缓说道:“他最近身体是不是比以前好了?”

“是蛮好的。”医生脱口而出,也并不是假话,只是不知为何最近有些嗜睡。林归近日吃得好睡得好还有一个男人天天为他奔波来奔波去,甚至连很多好吃的都是这位宁炎贵公子亲自去买来的,医生有些好奇,宁炎家里人难道不管他吗?他虽然不了解这家医院的背景,但是知道宁氏肯定不是什么小家族,甚至可能比林归的身世更为惊人。医生若有所思的看着宁炎,想着以后还是认真照顾林归吧,起码饭碗不会丢,而且会换个大的。

宁炎对这个回答甚是满意,跟着点了点头,嘴角露出不明的微笑,道:“这几天抱他也觉得重了些。”

医生牵强的跟着笑笑,总觉得宁炎这个微笑怪吓人的。

“过几天我会命人过来整理东西,你做好准备。”宁炎轻描淡写地继续说道,把医生弄得一愣一愣的。

医生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意思,也不顾及自己的身份,直接冲着宁炎吼道:“我说照顾林归身体,又没有要照顾他一辈子!”

宁炎听到医生的吼叫声有些不悦,微皱了眉。还未等他开口,医生继续说道:“我有妻子女儿有要我养活,根本没时间全心全意的照顾宁警官心上之人!”

“你之前答应过。”宁炎忽然觉得眼前有个大麻烦,这位医生原来不愿意做家庭医生,强人所难虽然不是宁炎爱做的事情,但是这位医生毕竟是国内最好的了,当时会把他从别的医院挖过来就是宁炎的母亲怕自己待在警局适应不了,惹了事,受了伤,好解决点罢了,也真没想到这位医生帮了自己这么多,一时之间有些为难。

医生立马就想起昨天宁炎说工资奖金翻倍的事情,想到钱的问题上他的怒意有些消除,毕竟自己家里,是真的缺钱。 宁炎看到他的表情有所缓和,便直接他在纠结什么事情,附和道:“月薪四倍。”

医生动容了,四倍月薪的诱惑可不是人人都会有的。他一直都清楚自己虽然毕业世界医科名校,但因为性格的原因,毕业直接只能待在小医院里做做小工作,后来是一位贵妇将他安排在这里,目的只是希望他能够照顾宁炎。那时医生家里老母亲病重,自己娶的媳妇也在孕期,家里为了给老母亲看病花的前已经不少了,现在媳妇孕期的营养都保证不了,他当时绝望到极致,也是这位贵妇帮助了他。知恩回报,这是他做人的准则。

医生咽了咽口水,尴尬的笑道:“这,这太多了……”太多了也不好接啊!

“三倍吧,就这样。”语毕,宁炎走向林归病房。其实他本就不在意钱的多少,只是希望林归抓住任何一个可能,将他的腿治好,这样就真的有机会带他游玩去了。

宁炎踏进病房时,林归已经醒了。他撑起身子,望着窗外一望无际的天空,有些怔怔,全然没有发现宁炎进来。宁炎这时才感觉,林归的苦很深,执念更深,怕是这辈子都无法释怀。

“林归。”宁炎轻轻地唤了一声,林归痴痴的过头望着他,仔细一看是宁炎便立刻清醒,笑道:“怎么越来越早了?”

宁炎跟着一笑,小心翼翼地走道床前,紧握林归的左手,温柔地说:“我想快来见你,想天天看着你,想和你天天亲热,还想……还想把你带回家。”要是这时有其他人在,他们绝对不会相信这么矫情的话是从宁炎大少爷嘴中说出的。

林归一愣,随即恢复淡淡的微笑。他是真的没有想过,宁炎怎么突然变得温柔极了,仿佛这一切都是梦境一般,不真实,不真实。林归一闭眼,就梦见些之前的事情,那时的他苦到心里也没有人理他,而现在的他睁眼便是宁炎的怀抱、宁炎的关爱、宁炎的宠溺……

他害怕,害怕这只是一场梦。

他想要克制自己不要睡着,但身体是支撑不住的,尤其是他这种弱到极致的身体,他只能累到不行再昏昏沉沉睡去,所以经常在宁炎面前,他不是在睡觉就是在和宁炎讲好吃的,让他帮自己带好吃的。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不过他觉得这样是最好的,他起码感觉到特别幸福。

宁炎将林归的小忧虑看在心里,伸出另一只手抚摸他的脸蛋,微笑。有时候一个表情更为坚定,更能让对方震撼。果不其然,林归被震惊到了,原来宁炎笑起来这么好看,这么阳光。

“……我。”林归不知道说什么才能缓解刚刚浪漫的情绪,只能支支吾吾地说话避开些宁炎的微笑。可似乎,微笑的威力还没有减弱。

宁炎收起来笑容,用着异常坚定的声音说:“宁氏是需要洗心革面了,你也快要回家了。”林归又是一怔,左思右想,直勾勾的看着宁炎真诚的眼神,再次听到“回家”二字,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

“别哭,别哭……”宁炎也是慌,怎么好端端的哭了起来!

宁炎无法明白,回家二字对林归有多重要。 宁炎却能够理解林归、包容他的一切。

这是爱吧。






写这章的时候有些苦涩,忍不住再揭林归伤疤,毕竟林归和凌宁的事情、监狱里的屈辱让他能有个完整的人格已经很不错了,从未想到过自己这么幸福,双亲死亡,他以为凌宁就是他的一切,可未曾想到…唉。写完了,想之后都是甜甜的!然后继续艾特@旒逸 ,加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3)

© 大雁不南飞 | Powered by LOFTER